服務的態度與共業 陪母親參加新屋合約簽訂,二台車五戶人家參加,母親一直探聽鄰居狀況,話也沒停過,到了現場,建設公司人員笑容及很熱心的招呼,看了實品租房子屋、空屋、頂樓,也一直回答大家的問題。 我看到此行的目地我的功課要學習的是,服務的精神及態度。建設公司人員一直都陪著笑臉並很有耐心的回答所有人的問題,沒房屋貸款事的人員則默默在一旁笑著,沒有一絲不耐煩,也都全都站著。 我看到母親的表現,高傲的姿態、不間斷的話語及問題,一直重覆著,坐姿不雅,我很清楚的終於知道,從找房子什麼時候我開始變樣了(這是前幾天一直想找出我的樣子從何時改變的原因),但居然從來沒警覺到這樣的行為很不好,在我去台東之後,我用習以為常的態度到處跟人互動酒店經紀,我一直認為我的方式沒有錯,但也漸漸發現井底之蛙的行為,一直在用錯誤的方式跟人互動著,難怪一直出現的功課都是宗教信仰來找我,原來它們早就知道,但我這不信關鍵字行銷任人又自大的行為,根本不會去參與,原來如此。 態度,真的很重要。 雖然有二戶沒簽訂,我也看出沒簽訂的原因是雙方都有有待學習的功課要學習,也是態度上的功課好房網要修正。 這次的學習,找到了自身一直習之為常的缺點,把錯誤當正確來使用,從小我就是個乖乖牌,在學校在公司一直很受老師及老闆賞識,直到我開始爭福利、爭權益燒烤、要求調薪、自以為是之後,一切都不順利了,當自己不順利時,只會以為為什麼運氣變差了,原來是自己變壞了。 一切原因,始於自己。 這次也觀照到,自己的耐心變酒店打工的較好了,可以聽母親講一整天一直反覆的話語,當然建設公司人員更厲害。 覺醒了之後,看清自己的功課,愈來愈清楚,也一直在改正,要學習的還很多。 感謝母親的酒店打工角色扮演,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21世紀房屋仲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71ueet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